close
對我們維修業者來說,最大的困擾是無法看到實際機台運作的問題
之前提到說,我們的客戶可能是代理商同時包含維修,
只是他們維修方式是用交換電子板的方式,然後我們才是修電子板,
但問題來了,電子板必需裝到機台上去試機才知道有沒有修妥,
我們是屬於第二手的維修廠商,只能聽我們的客戶(也就是第一手維修廠商)的問題敘述
來修理,沒辦法看到機台的實際運作,因此處理好電子板後,
還無法確定是否真的OK.

有時候是現場人員線接錯或沒接,甚至是某條線接觸不良,就說我們沒修好,
有些較好的客戶可以讓我們去現場看看,結果發現是外部接線的問題,
其實電子板是有修好,只是他們在裝機時,線接錯或沒接好而已.

舉列來說,我的維修品相片中有一塊電路板是
   "乙太網路結點卡母板PB31213"

這塊電路板對我來說已是第三手的維修業者了,
因為第二手的維修業者,也就是我的同行,他們修不出來,
只好委託我幫忙了.
一開始實在是不知道如何下手,經過長時間的溝通,終於借到了電路圖及比對品
然後開始分析測量.
研究時間前後加起來也超過半年了,
因為無法去現場看機台,只好依客戶敘述問題開始換相關的零件或IC,
再請他們拿去現場試,若還是有問題再拿回來,再往其它方向去分析.
就這樣來回拿了約3到5次(一般人可能早就棄修了),最後終於試成功修好了.
我的客戶也很高興,以後就這種電子板就直接由我幫他處理.

但並不是同類型的電子板都相同的故障,有時候就算修過很多同類型的電子板,
也會遇到不同的故障點,所以還是有可能會來回重修好幾次.

最大的問題在於,我們若是第三手,或客戶不讓我們看現場,那麼維修的困難度會提高許多.
其實我們公司主要是在幫客戶解決問題,不會去搶客戶的客戶,
因為這只會破壞我們的信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克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